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1789篇

个人描述

姓名:司军胜
职业:待业
年龄:36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内向、坚强、好学

司马氏和晋朝反分裂

2024-03-18 10:14 阅读(?)评论(0)

司马氏和晋朝反分裂:司马氏在晋朝是领导反分裂的核心力量,古今割据要是推动统一的是进步,导致分裂的是反动,就像为统一救民夺权是革命,为分裂害民夺权是篡位那样,需要辨证评价。司马氏领导统一开疆是进步的革命,在晋朝的割据不是为中国统一和进步发展,所以司马氏领导反分裂在古代就有进步作用。很多人误以为晋朝分裂异族都改汉姓,就是进步,这是偏见,现代很多反华分子也改汉姓,很多台独和港独等分裂分子也是汉姓,不顾其反华分裂言行,仅看姓氏是狭隘。司马氏人数少的姓氏受到各族人民拥护,也是因为在反分裂中能团结各民族,共同打击分裂的反动异族贵族,维护中国统一,维护各民族多数百姓利益。现代很多人对皇权痴迷,甚至不顾分裂反动帝王的罪行,也要吹捧,不顾其对中国造成的分裂和危害。迷信皇权者发展到对仅是分裂在位很短,割据很小的分裂者吹捧,对领导反分裂英勇为民族牺牲的司马氏君主轻视,自然缺乏反分裂意志和统一信仰。司马氏和晋朝面对那么多分裂割据仍能延续一百五十多年,就是因为能积极反分裂,否则早就被推翻灭亡了。从阶级分析的立场看晋朝反分裂,这些反分裂更多是民族斗争,或统治阶级内部的斗争,司马氏领导中央政府反分裂是具有民族进步立场,在晋朝闹分裂最多的匈奴、羯族和氐族都已经灭亡,这不是晋朝搞种族灭绝造成,因为这些异族是侵入华夏民族聚居区,不是被华夏侵略掠抢、压迫贩卖到中原,不是华夏人把他们抓到中原,所以评价是异族乱华。甚至不少是华夏救助,因为灾害而避灾内迁。晋朝在领导各民族拥护中央的反分裂斗争就主要体现在民族矛盾,是维护华夏民族生存的进步斗争,消灭匈奴、羯族、氐族就不是反动的战争,灭亡的民族被现代仍在的各民族击败融合。晋朝中央没有执行灭绝政策,相反是匈奴、羯族、氐族的反动贵族执行灭绝政策,对其不大的统治区中的华夏和其他民族进行灭绝,这些残暴的灭绝政策导致其很快灭亡。晋朝中央领导各民族联合起来灭亡分裂割据,推动社会进步,也影响异族从野蛮迅速向文明转化,能有些仁义言行,促成中国各民族进步。司马氏执行的土地政策抑制兼并,导致阶级矛盾中统治阶级和农民阶级的矛盾弱,民族矛盾导致的异族分裂割据无力同受到广大人民拥护的晋朝中央对抗,晋朝反分裂最积极最成功。

  最后修改于 2024-03-18 10:1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